紀伯倫<先知>

「孩子經我們而生,卻並非我們所造生。

孩子與我們同在卻並不屬於你們。

我們能給孩子的只有愛給而不是思想,因為孩子擁有他的思想。

孩子不屬於我們,孩子屬於生命自身。」

我覺得我內心有個小孩需要我照顧,
在我生病如此長的時間或是覺得不安時,
心情總是起伏很大,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,
那就先自我照顧吧!
不然如何聽見別人真正的聲音...
(其實本來是為了我家的小一的表弟看的,
要如何教或養育一個小孩呢?小孩最重要是要發展什麼能力?
最後對我自己也有影響力,哈~)

以下為筆記

1.回歸平靜
無平靜--平靜
人隨心念走,極易變化--在隨心念移動前,先觀照並做決定
心隨著情緒動--心不動,平靜的與情緒相處
對肌肉的緊與鬆無知覺--肌肉緊鬆成為平靜與否的回饋系統
呼吸有時激動有時散亂--對呼吸保持知覺
被對未來的擔憂綑綁了心思--活在當下不擔心未來
在意別人如何看待自己--知覺別人如何看待自己,不執著
堅持某些完美的表現--允許自己犯錯
堅持別人一定要如何--允許別人此刻就是這樣子
感覺孤立不被祝福--感受與人同在與被祝福

2.回歸中心
2.1數息
完成十次數息,給自己一個祝福, 例如(每當我回到呼吸, 我就專注而放鬆,回到生命本質)
2.2心呼吸
逐漸感受到心與呼吸的協調,讓心成為你回歸的中心,給自己一個祝福,例如(我的心如蓮花盛開般美麗,讓我散發愛與芬芳,送給自己以及這個世界)
2.3有磁力的雙手


理書的核心理念是: (無論如何,接納與深愛自己的當下)於是才能(聆聽與接納孩子的當下),因此可以擁有(吸收與敞開的溝通關係),於是(父母可以在關鍵時刻對孩子產生正向影響力)。


以上摘自王理書_養出有力量的孩子,
我也很喜歡理書寫的"祈禱_請求祝福"和"說謝謝"的部分喔,還有很多很多...
理書的Blog 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news/lishu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e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