享受吧!一個人的旅行
以下為筆記
1-140義大利
義大利人自古以來一直存在著勤奮工作的人,
尤其是那些長期受苦的勞動者,即所謂braccianti。但即使在艱苦勞動的背景下,
「無所事事」始終是大家抱持的一個義大利夢想。
無所事事的美好是你全部工作的目標,使你倍受祝賀的最後成果。
你越是閒暇舒適地無所事事,你的生活成就越高。你也不見得要有錢才能體驗。

200-204印度
作者到了印度,學習瑜珈與禪坐,這是人人對於印度習以為常的印象,
也似乎是到了印度該去學習的事,但是她其實不喜歡每日早晨之後古魯梵歌的詠唱。
最後是為了她的8歲外甥尼克而吟唱古魯梵歌,希望幫助他入眠
反過來尼克卻幫助作者唱完他
210練習內觀禪修的好時程,安靜看自己被蚊子咬-->生理痛苦(<-->情感之苦),
無視本能的反應
216我不再讓不健康的思考在此停泊
挑選你的思考,就像每天挑選你要穿什麼衣服一樣.
230作者想像自己被稱為"那安靜的姑娘"
235卻擔任起招待的工作.
236作者無條件喜歡這些人,甚至喜歡那些討厭鬼,我能看穿他們的神經質,只是恐懼七天的靜修禪坐開始面對的事情.
238靜修的目標,第四境.三種意識層--清醒.夢境.或無夢境的沉睡.這第四層見證其他三種狀態.
240我經常替他們向神禱告,"請你原本留給我的祝福,給予這些了不起的人吧"
244我在他們眼中是一種"沉默.飄飄然.超凡脫俗的存在".
學會接受自己響亮.聒噪.社交的天性,全心擁抱內在的"主招待"角色之後--唯有此時,我才能成為"寺院後方那位安靜的姑娘"

260峇里島
作者以為走出平常的生活是追求自由,
沒想到和峇里島人相比,只是更顯得自己的步調混亂!
在峇里島,人們最常問外來客的問題是:「你要去哪裡?」、「你從哪裡來?」、「你已婚嗎?」,三個問題表現了峇里島人相當注重自己的人生定位:了解自己與家人朋友的關係,與上天的關係,才能找到自己的平衡。
最後一個主題是「平衡」,我想這也是所有人想要尋找的。
313-314帶他去上面的禪修法.天堂,往上去,通過七個快樂的地方.地獄,你向下去,通過七個哀傷之地.
天堂是愛,地獄也是愛.(宇宙是個圓)
328-384作者為大姐.圖蒂.兩名孤兒募款得到一萬八千元要捐給大姐買房子.
但大姐希望有更多錢可以買土地蓋飯店.(原本沒有足夠錢可以買午餐,即將被房東趕出去)
因她是個了不起的人,而且她愛你.這是她的生存手法.
別討厭峇里島人,這讓你失去所有的朋友.
我即將說謊,對我在巴里島最喜歡的人撒謊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e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