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出生命的價值



牧師,你常教我們要誠實,要勇敢認錯。可是常看到有些人都不誠實,永不認錯,反而得到很多好處與利益,這樣…..當基督徒損失很大耶!



牧師:當基督徒要誠實、要勇敢認錯,這是聖經的原則。耶穌說:“是,就說是;不是,就說不是;若再多說,就是出於那惡者。”〈馬太福音5章37節〉



而這樣的原則,如果我們認真遵守實行,會給我們帶來很大的祝福。



為什麼要誠實、要勇敢認錯呢?有三個原因:



一、這是一種遠見:不願誠實,不敢認錯的人,是因為他怕損失近利,怕損失眼前的好處,所以說謊,所以死不認錯,用各樣的理由來為自己辯護,但最後必然失去別人對他的信任。然而基督徒要有遠見。誠實、認錯可能會損失眼前的好處,但最後會得到更大的認同與信賴。丈夫對太太,若都只做表面功夫,常常欺騙,又死不認錯,起初再怎麼美滿的婚姻,也必然瓦解。有錯能勇敢認錯,能對對方坦白誠實,認真付出,可能眼前會有點傷害,但到頭來太太會更信賴他、更愛他,婚姻將更堅固。生意人,若常欺騙顧客,眼前可能得到某些利益,但最後顧客終將永遠流失。只有坦白誠實認真負責的生意人,他與顧客的關係,將永遠長存。而且有一天,我們都要面對審判,是,就說是的人,才能通過審判上天堂。所以,基督徒要有遠見,做對的選擇,坦白誠實,認真付出,勇敢認錯,才能得到更多屬地與屬天、今生與來生的福分。



二、這是一種品格:而品格代表一個人生命的價值。維持一個人的良善,培養美好的特質,這就是生命的品格。好品格,使生命充滿光輝,使生命滿有價值,聖經中稱為 “榮耀的生命“,而上帝要我們活出榮耀的生命。我以前騎機車等紅燈變綠燈要右轉時,有些機車騎士從我後面超過來,直接紅燈就右轉,我心裏就會很不平衡;我在那邊等綠燈,他從後面來,竟然就直接給我右轉,我好像白痴一樣;下次換我,看沒有警察,就直接紅燈右轉。後來我反省這是個很錯誤的想法與行為。我們表現好壞,不是因為別人。別人表現好,我們才跟著好,別人表現不好,我們就跟著壞。這是一種品格的範疇,而品格代表一個人生命的價值。好品格會讓我們感到生命有自信,有意義,有價值,因此我們的生命會充滿喜樂與力量。今天我要坦白誠實、勇敢認錯,不是因為我要表現得比別人好,只是因為清楚知道,我是個有意義、有價值的人,而我也願意活出我生命的價值。要誠實、要勇敢認錯,需要勇氣。因為要面對犯錯的責備,因為要承受利益的損失,還要努力改過,維持一個人的良善,這需要勇氣與持守到底的毅力。但一旦我們培養出這樣的好品格,我們將會獲得一項無以倫比的資產,那就是對自我生命的一種肯定、信心、滿足、喜樂……,這是金錢所無法買到的。



三、這是基督徒的一項使命:坦白誠實、勇敢認錯,培養好品格,這是基督徒生命的見證,是上帝給我們的使命,因為它具有影響力。壞的思想、行為、習慣……會污染別人;好的思想、行為、習慣…..更具有影響力。今天我們成為基督徒,早就在上帝的計畫中,上帝要我們與祂合作,來改變這個世界。如果我們確信這個信仰,我們就知道我們有這樣的使命。主耶穌要我們做光、做塩,不是只有傳福音,請人家信主而已,更要有行為上的見證。否則,不認識耶穌的人,看到我們的負面行為,更是決志永遠不信耶穌。以前我常有一種衝動,看到紅燈沒警察,就想右轉…..衝。有一次,我又騎車來到紅燈,心裏又有一股衝動,但還是忍了下來,突然後面有一個人叫我“牧師”,是我以前在建德國中教過的一個學生;還好…..感謝上帝,沒有衝,否則實在很沒見證。上帝是信實的神,祂知道人不信實〈不守信,不誠實〉,所以揀選我們這些原本也是不信實的人,做祂的僕人,認識祂的信實,培養祂的信實,見證祂的信實。上帝看見這個世界充滿邪惡,所以挑選我們這些內心原本也是邪惡的人,來學習祂的良善,然後活出好品格,影響這個世界。這就是基督徒的使命。我們的生命具有影響力,可以把人拉到地獄,更可以扶助人上天堂。不要小看自己,我們可以讓身邊的人感覺更糟糕,也可以幫助他們更肯定自己,活得更有價值我們的生命都具有多多少少的影響力,不是影響人更好,就是更壞。這在於我們的選擇,而基督徒更看這是一項使命。



加油吧!要有遠見,培養好品格,完成大使命,活出生命的價值,我們都會是個很棒的人。



耶穌愛你

上帝賜福你





郭昭南牧師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e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